不得不承認... 我感冒了orz
這幾天都捱夜玩仙四, 雖然開了冷氣, 但還是趴在地上躺在墊子上玩...
結果感冒了/(="=)\頭痛... 又不停流鼻水, 好辛苦
昨晚又在地上睡著了orz我是笨蛋........ 病了還睡在地上
不過沒有去看醫生..... 真的有句很合適
「沒病騙病假, 有病不請假」
哈哈.....
* * * * * * * * * *


說真的, 韻韻告訴我這仙四很好玩時, 沒有多大興趣~
因為我老了XD不易接受新事物~~~~
不過在偶然的機會下開始玩後, 有點後悔這麼遲玩

先不論劇情, 因為我才玩了1/5進度左右=v=|||
不過質素的確是有的! 以台灣國產遊戲來說, 真是意想不到的那麼有質素, 看來是我看小了大宇和上海軟星的技術~

以這幅圖來說, 這是出自序章剛開始的動畫, 一隻猛獸的特寫
我敢說仙四的動畫的質素, 不比FF VIII的質素差! 看毛髮上的抽繪多麼精緻


再以人物來說, 左邊這位像魔女的物體, 如果有玩過FF VIII的話, 該有種熟悉的感覺
因為就我個人來說, 就質素來說, 我是覺得粉像FF VIII的魔女的0-0+
雖然動畫上的物件, 即是地圖, 還沒畫得很好, 不過特技是造得不錯的


到目前為此, 我覺得不好的就是主角不能改名字=333=看來我是被FF跟軒轅劍寵壞了
人物和場景的常規質素, 真的想不到的好~可能是我原本不太期待吧
我覺得質素真的拍得上FF X的! 人物圖象還粉美~ 粉粉嫩嫩的感覺XD

還有樣不好的, 就是控制上/3\看來我真的被其他遊戲寵壞了/v\平時都用wasd來移動, 用滑鼠來轉視角~
不過仙四的wasd, w是往前行, s真是背脊還是對著玩家, 就是後退而不是往後行
而a和d側是擔當滑鼠的角色, 轉換視角
雖說這好處在於, 可以完全不用滑鼠來進行遊戲, 可是人家就是不習慣嘛=3=...

而右圖的左下角, 就是那小地圖的地名旁邊, 玩後一點的時候其實會多出現一個小icon
那個就是所謂的"角色能力"~ 例如天河可以放捕獸器, 菱紗可以看到寶箱在哪等等
因為最近才爆完naruto疾風傳2, 所以很有親切感/v\ (那麼說最近玩的遊戲都是韻韻介紹的0-0??)
而且吶, 因為有這角色感力的使用的關係, 在行動時可以轉換角色>v<不一定用天河來跑
我吶, 最常用當然是菱紗吶~ 因為要找寶箱XD


操作介面上, 角色資訊那一欄大家的立繪都好美啊=////=
右上角那裡, 除了顯示大家有多少coco之外, 還會顯示遊戲進行時間, 和讀取存檔後到目前的持續時間
這很方便看自己每天玩了多久呢XDDDD還可以方便家長約束小孩子的遊戲時間

這裡也可以全用鍵盤操作, f1是角色資訊, f2道具, f3裝備, f4技能, f5鍛冶, f6任務, f7系統
這裡大選項全是用f1~f7來操作, 還是不習慣=3=... 小選項就是像右圖的右邊的icon, 是用f1下面的123456等來操作
說來這製作一點真的都不馬虎, 裝備和道具, 補品等都有漂亮的3D圖, 像晶石這類就看得出畫的很有心機


戰鬥系統方面, 是像這樣有6個icon的面板, 分別是術, 技, 物, 防, 擊, 逃
簡單來說就是消費"神(mp)"的魔法, 消費"氣(sp)"的技能, 物品, 防禦, 普攻, 和逃走
而右上角的bar, 就是用來顯示角色行動的; icon先到最右邊的就可以行動
角色的屬性"速度"會有影響喔~~ (說來菱紗的速度令我想起rikku/v\)
怪物方面, 會依據水, 火, 雷, 風, 土來分辨屬性, 並以此順序來相剋
也有些是仙術免疫, 或是物理免疫~ 就是如字面上的意思, 仙術/普攻無效


仙術就不多說了, 一般都是屬性法術系單體或範圍攻擊, 或是防, 速度, 攻擊單體/全體加乘等
嘛, 因為目前我角色等級不高=3=還沒有範圍仙術所以畫面不太漂亮就不說了

這兩圖都是消費"氣(sp)"的技能~ 分別是夢璃的"天弦五音"和天河的"流星式"
都是範圍技=3=夢璃的是全人物屬性up的輔助技; 天河的是全體5重攻擊的範圍技~ 帥啊
可惜Q-Q人家小電的顯示卡不夠高級, 不然會更美的說(  ><)

好了~ 暫時介紹到此為止/v\因為人家玩了不久嘛
建議大家用更高級的顯示卡去玩/3\不然我在夢璃家看的花樹都起有點格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