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看"他"的日記...
看著看著, 我好像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

雖然大家的情況不會相同, 但, 重點的東西都很相似

在缺裂之前, 我們常常吵架, 不過吵的總是我
你總會順著我的心意, 不會跟我吵, 我想怎樣就怎樣

"他"說,
「很多人一起..他們一起吵架
 可是我...就是從來沒有吵過架
 如這樣好都分離..也真冤枉....」

看著這一小段, 我呆了
從之前聽回來的資訊, 已知我跟那個她很相似
再看這一段, 也許我明白了點什麼
也許造成這個缺口的, 就是因為"沒有吵架"?

吵架是一種生活情趣, 是"打情罵俏"
現在這一代人對生活都很有要求
兩個人相處, 一方總是順著對方的意的話, 那一方會覺得沉悶
每日每分每秒的生活都是一樣, 無論她怎樣無理, 他都會順她的意
她可能會覺得, 「其實我在你心中不怎麼重要, 所以才什麼都沒所謂吧?」
抱著這個想法, 又不敢問, 怕可能是真的...
漸漸地, 心中的愛火也越來越弱... 最後生出一個缺口
也許你們的缺口, 就是這個原因所造成也說不定....

"問題"越想越久, 放那麼久又不去解決
"問題"的根本就會開始模糊
到底到最後, 要怎樣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還是根本這不是一個"問題"?

- - - - - - - - -

日復一日, 早晨再次來臨, 小鳥在梳理羽毛--

 

別過鳥籠後, 牠拍動翅膀, 繼續飛馳

牠來到一個森林的入口, 牠要去的"目的地"必需經過它
於是, 牠嚥下口水, 硬著頭皮一口氣飛過去

森林裡的大樹很茂密, 把天空上的陽光都掩蓋著
四周一片黑暗, 只有幾道稀疏的光束勉強照亮著草坪
昏暗的森林裡頭, 好像住著很多飛禽走獸, 到處都響著野獸的叫聲
細心一看好像到處都有黑影飛過...
在樹與樹之間, 繫著一條條長滿尖刺的荊棘
從森林深處的沼澤還傳來一陣陣異味, 好不恐怖

不知飛了多久, 小鳥來到森林的中央地帶
那裡的大樹比較稀疏, 四周看起來也比較光亮
牠發現前面樹腳有一隻鳥鴉在憩息, 於是牠走上前問路
鳥鴉問, 你要去哪裡呢?
小鳥說, 牠要去的地方, 必需穿過這個樹林才能到達, 那出口在哪呢?
鳥鴉立時大笑了起來, 小鳥問為什麼
烏鴉說, 你被肉眼所看見的東西迷惑了
小鳥不明所以, 繼續追問
鳥鴉說:
「其實你只要飛高一點, 就能凌駕在森林之上, 那麼要找到出口又有何難?」

小鳥愣住了, 牠從沒想過這樣做
牠在森林外面第一眼見到了森林的入口
卻沒有向上看, 看看那遼闊的天空

小鳥道謝後, 飛了起來, 衝過一層層樹蔭
一陣刺眼的光芒令小鳥睜不開眼睛
不久眼睛適應了亮度, 慢慢睜開眼睛
原來, 世界是這麼大, 這麼美的
道路, 不是只有一條, 還有其他更方便的路等我們去選擇
小鳥覺得簡直是自找麻煩, 有這麼方便的一條路不走

於是牠帶著傻傻的笑容, 笑自己很傻的笑容繼續旅程
沒有了這種多餘的障礙, 牠飛的更高更遠更快
牠, 決定一口氣向著目的地進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