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二月
距離我成年之日已經過了十天
仍然遺憾地過著日子

今天又認真地想一下, 往後該如何生活?
總不能這樣每天待在家裡
總不能到山窮水盡的時候就問家裡拿錢
總不能這樣毫無目標地活下去

有想做的事情, 卻沒有本錢
曾經想過做酒吧, 到夠資格的時候又卻步了
這樣混日子要混到何時?

今天我跟一個人說, 「人可以不被愛, 卻不能不去愛, 因為會失去目標..」
我呢? 我愛著什麼? 我愛他, 但愛他並不能使我好好地過活
始終, 我也只是一個普通人, 我需要糊口

從前有目標, 但卻擬於年紀無法實行
到我現在成年了, 卻又擬於愛人與健康不想實行

漫無目的地過著, 覺得生活苦無保障
今天能安然地過著, 明天又不知道會怎樣
明天過去了, 後天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很沒有安全感

從前跟年紀大的朋友聊天, 總會聽到「真羨慕妳還是學生。」
那時我常會反駁「學生才不好呢, 常常要k書又要做家課。」
有時還會多加一句「真想快點長大出來賺錢, 要買很多很多東西。」
通常, 友人都會笑而不語, 那笑靨就像洞悉一切似的
到今天的我, 終於體會到那時的會心微笑是什麼意思
如果有一天, 有這樣一個後輩跟我說這番話
我想, 我也是會這樣笑而不語吧

國中時訂立很多目標, 到現在沒有一個實現
失去了很多, 換來的卻仍然是空無一物

到了十八歲的今天, 我連一丁點的成就也沒有
之前昕師父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
「到三十多歲都還沒做過別人上司, 也枉為人吧」
也許"枉為人"的說法有點偏激, 不過也認同他的話
十年後的我會有什麼成就?
快要經過人生的第二個十年, 什麼都玩夠了
我想我的人生大概也只有7 8個十年吧
快要過了1/4.. 好像浪費了很多時間
也許是時候該奮進一點了..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