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依舊 桃花不再》 by NeKO


春風颯, 綠水淙, 桃花飄雪
笑漸不聞聲漸悄, 多情卻被無情惱

夜欄靜, 憑窗櫺, 愁雲深鎖
君可知曉惱人處? 笑酣數杯現酡顏

目凋零, 心漸疏, 唯夢難成
嘆君不曾深思究, 萬喋千聲為何故

夢成空, 俱往矣, 素弦聲斷
斜月半窗還少睡, 夜寒空替君垂淚

- - - - - - - - - - - -

[春風颯, 綠水淙, 桃花飄雪]

春天的微風吹拂, 颯颯作響
綠湖泛起的漣漪, 淙淙作響
桃花的花瓣, 像粉雪飛舞飄下

[笑漸不聞聲漸悄, 多情卻被無情惱]

漸漸不聞笑聲, 談話的聲音漸悄
多情的人, 卻被無情的人弄得很苦惱, 甚至是怒惱

[夜欄靜, 憑窗櫺, 愁雲深鎖]

夜宵人靜, 作者倚在窗邊
萬般愁緒在腦海中轉動

[君可知曉惱人處? 笑酣數杯現酡顏]

作者又問到, "你"是否知道讓作者惱的是什麼?
作者輕笑, 又喝了幾杯酒, 臉上泛起紅霞

[目凋零, 心漸疏, 唯夢難成]

作者集中在"你"身上的焦點開始凋零 , 戀心也開始疏遠
對未來的憧憬感到不安, 恐難成真

[嘆君不曾深思究, 萬喋千聲為何故]

作者概嘆, "你"不曾深思研究
作者長久以為的嗟怨, 冷漠等各種態度, 是所為何事

[夢成空, 俱往矣, 素弦聲斷]

作者絕望地認為, 未來的夢已經成空, 所有事都已經過去了
連一直在彈奏的歌都驀然停止

[斜月半窗還少睡, 夜寒空替君垂淚]

斜斜的月亮穿透半窗, 作者還沒睡
在這寒夜裡, 為了"你"而無聲垂淚

- - - - - - - - - - - - -

我知道你一定看不明白, 甚至沒有看過
沒關係, 假若有天你看到了的話, 就可以明白我在說什麼
你好像從來不了解我想要的是什麼
我覺得痛苦, 你不了解我為什麼而痛苦
也許我們之間需要冷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