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發一篇讀書報告, 有意請點進"つづきをよむ "繼續閱讀

以下是關於《那些傻事……》by 鄭梓靈
(含劇情透露,但沒有洩露結局)
DSC02528.jpg

「這大概就是愛情吧?
 再冷漠的人,也會被融化,
 再堅硬的圍牆,還是被砸開了。」

「這種愛就像已經在海中心形成的颱風一樣,
 如果不毀滅什麼的話,是絕對不會心息的。」

「我明白,即使浪蕩多久,即使多麼嚮往自由,
 忽然有一天,我們不再想一個人過日子。」

「他說什麼妳也不會相信,但妳卻會相信我的話,這是女人的矛盾,
 寧可相信傳言,也不敢百分百相信自己所愛的人,
 大概是因為被不相干的人所欺騙,還可以滿有道理地恨他、咒罵他吧!
 但被所愛的人欺騙,那這個世界就完了!
 這個我們受不起,不是嗎?」

「愛雖然不可能成全一切,
 婚姻不一定能使距離泯滅,
 名份也不足以肯定愛情……
 但我相信,只要我們今後誓死不放手,誰也不能再動搖我倆了。」

看完這一本後, 我實在是更加深深的配服鄭梓靈了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她的作品, 覺得每部作品都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每次看完或笑或哭或心痛, 總之每次感受都很深
就像是真正經歷過她筆下的戀愛一樣

今次也不例外, 感受到小堇心痛切膚的感覺
那種受寵若驚, 心亂如麻的感覺實在令人看得非常緊張
非常緊張這麼善良又不受染污的女孩, 到底會選擇阿祖還是阿懷?
私心當然是想小堇選阿祖... 因為阿祖是我喜歡的類型之一啊=///=

然而這部作品最扣人心弦的, 卻不是小堇, 而是阿祖
我不得不配服鄭梓靈, 把一個大男人描寫得如此透徹
一直以來都以女方的感受作最大限度描寫
然而這部作品, 卻將阿祖的心態寫的非常的好
讓人了解到, 「啊, 原來一個男人崩潰了可以這樣子」
就像封面點題寫的一樣, 愛情可以將一切東西打破
一個人可以為了愛情放棄一切, 包括自尊, 臉子

- - - - - - - - - - -  

前半部將阿祖描寫得很談笑風生, 像個不羈的浪子
中段, 從小堇的角度把阿祖描寫得很若即若離, 很冷漠
後半部, 對於阿祖傷害了小堇, 一個重要的人要離開自己的生命
他崩潰了, 心痛了, 他剖白一切, 說明為什麼他若即若離.. 因為他害怕失去她
因為他嚐試過婚姻失敗, 雖然他知道小堇不會像前妻一樣, 但他心裡又掙扎著..

也許這個世界上, 真的還有這種傻氣的男人吧?
但我們往往沒有耐性, 也沒有信心去相信眼前的人
若果我們能有那份韌力, 去把對方那可能存在的隔閡戳破
去更加體諒, 了解對方, 不再猜疑對方
是不是每一對戀人都能得愛神的祝福呢?

- - - - - - - - - - -

還有一個地方令我著迷的是,
除了讓我們想起當初為愛情做過的傻事, 還有對婚姻的反思
諸如盲目的等待, 不停送禮物, 因為一點小事而自我受傷
甚或是表錯情, 為了他喜歡了別個而暗自啜泣等...
像鄭梓靈寫說:
「每件傻事都是愛情的小火花,
 它燃亮了我們最溫柔善良的一臉,
 好讓你心愛的人看見。」

我們曾經都做過很多別人認為不可理渝的事情, 只因愛著一個人
但是, 愛情不就是從來都不可理渝嗎?

- - - - - - - - - -

對於婚姻, 普通人大概都認為那是戀愛的終站
婚後, 就不再是戀愛, 而是另一種生活的起點
也許很多時, 人們都為了種種原因而結婚
像是為結婚而結婚; 為了捆著另一半而結婚;
有了孩子而結婚; 一時沖昏頭而結婚....

我們都好像, 忘了結婚這事情的真締
結婚, 婚姻, 就是嫁娶的意思
是給女孩一個家, 給男人一個可靠的女性的意思
不應該因為婚姻而結束戀愛的生活
因為兩個人結婚, 不就是為了繼續戀愛嗎?
婚後的確是另一種生活的開端沒錯, 可是卻不代表不能戀愛啊!
不相愛的人又要怎麼渡過餘生呢?

其實, 當我們處於戀愛的困局當中時, 會猜度, 會猶豫
甚至當一個舊情人, 或是新對像出現時, 心裡會有移情別戀的念頭
但是當面對最緊急的關頭時, 誰比較重要, 當下立見
我們心裡始終會第一時間想起, 最愛的那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