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看我很幸福, 要什麼, 有什麼

我也許比內地失學兒童幸福

也許比香港失婚婦人幸福

也許比埃塞俄比亞飢民幸福

但這一切什麼時候消失, 天曉得呢?

 

妳說我比妳幸福, 但妳又看得見金玉包裹著的內裡嗎?

 

當妳失意的時候, 總是會有人伸出一雙緩手

無論他們是否能幫上妳忙, 總是有人幫助妳、開解妳

 

當妳戀愛的時候, 總是遇到一個願意照顧妳的人

無論他們是否有能力全面照顧, 總是為妳著想, 逗妳開心

 

甚至連妳的母親, 也會為妳擔心得流淚

 

妳擁有我所沒有的東西, 何以見得我比妳幸福?

就只因為我得到妳沒有的東西?

 

我想, 每個人的價值觀是不一樣的

妳不知道我每一段戀愛最令人齒冷的地方

妳不知道我病發時那種欲裂的生心理痛苦

我想這一切妳並沒有經歷過

妳知道當妳渴望尋找任何一個人但是完全找不著任何一個的感覺嗎?

並不是誰都沒空, 而是沒有人可以供妳尋找

因為每個人就像妳一樣只看到我看似風光的衣著

卻看不見衣服下那傷痕纍纍直淌著血的軀體

 

妳看得見我的任性, 但妳又是否看得見我的痛苦?

如果我能夠控制我的情緒, 那就不會叫作精神病

 

如果這世界對妳是不公平的, 妳的評價也是對我不公平的

我要承受著多卑微的感覺才有今天, 妳又懂嗎? 妳試過卑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