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喜歡avril..但我還是更喜歡jay>///<!!
所以..抱歉拉avril!! 我選的是jay阿!!
這個是以《11月的蕭邦》為題而造的XanGA skin阿!
每次入來都是不同的jay! 很有趣吧!

就上篇xanga來作個回應..比總共4人說笨了!
笨什麼? 就是那張"黑色人形物標示圖"阿!! 他們說我畫得很爛!!
沒看的人想知是什麼就看回上一篇吧!!

"鐵盒裡的薔薇花瓣","The Rose Petal in the Metal Box"終於完成拉..
字數是7634..再一次破紀錄!! 是非常強的紀錄(就本人來說)!!
比上次多出6千多字!! 我想的頭快破、打的手快爛了!!
當然,這是含全形標點符號的-口-!
由構思到寫成幾千字的初稿,總共約用了快五小時!!
再加上用了接近四小時,用一分鐘75-90個中文字的速度,把整篇初稿再構思、打成完稿、再修飾,
八個多九個小時寫成一篇七千多字的文章.....以一個業餘的中學生來說算不錯吧?!
很想跟大家分享丫>w<
七千多字..還是以連載方式吧..每次幾百~千字左右吧...先寫寫資料。

散文名稱: 《鐵盒裡的薔薇花瓣》,"The Rose Petal in the Metal Box"
字數: 約7634(含空白。為整齊起見全文使用全形標點符號。)
體裁: 描寫抒情,以第三人稱敘述。由開頭淡淡的哀傷,轉為描寫主角年輕時與伴侶甜蜜的生活,後來再慢慢寫成濃烈的悲傷。後段籠罩著強烈的死亡與哀傷。
靈感: 以jay的歌曲《半島鐵盒》為來源。以"鐵盒"、"我永遠想不到陪我看這書的你會走"、"沉在盒子裡的是你給我的快樂"等句為靈感,加上偶所喜愛的薔薇、《薔薇乙女》中的誓約指環的造形為參考等慢慢構成。

《鐵盒裡的薔薇花瓣(一)》(尊重知識產權,所有朋友、網友未經同意請勿拷貝任何文字! 感謝萬分。)

下午五時多,暖暖的夕陽正準備西下,但大街小巷上,仍然有很多人走著。
  在往醫院的道路上,有個二十歲左右的女人走著,她是住在醫院裡七樓七零七號房的病人的女兒,她隔天五時放工後就會來一次。她的職業是秘書,工作的地方很近花店,也很近醫院,所以每次來探母親時,也會帶一束母親最喜愛的紅薔薇到來,除非那時是冬天。
  「媽,我來了。今天有比較好些嗎?」女兒走進一個約一百五十呎的純白房間裡,那是一間單人病房,有獨立浴室和洗手間。近窗的橫樑上,掛著一幅薔薇百花刺繡白紗窗簾,隱約看到外面即將西下的夕陽的身影,看上去好溫暖、舒適,把白皚皚的紗也染成金黃色。坐在正中央床上的,正是女兒的母親。她看來蒼老得像七十歲的老婦,但她實際只得五十多歲。母親她身患癌症,醫生說活不過一個月,需要長期住院,以便應付任何突發的拼發症。母親她身體消瘦、頭髮花白稀疏,昔日那頭烏黑柔亮的髮絲已不見了,一道道歲月的痕跡狠狠的刻在她的臉上,她總帶著慈祥的微笑。但仔細一看,她眼中總從心底裡流露出對死亡的恐懼和對塵世懷緬的絕望和悲傷。
  「媽,妳看?這個是我昨天打掃地牢時發現的,會是妳的嗎?」女兒說著,從手袋裡拿出一個精緻的盒子和一把鑰匙,它的表面還隱約看到昨天還滿佈其上的灰塵。那是一隻像十八世紀歐陸式的長方形鐵盒,雕刻很精細,黑底襯金,盒子周圍鑲著金邊,蓋子正中央有一個好大的金色薔薇雕刻,層次分明,每片花瓣也可以數出來,它的底部有四條薔薇莖狀的雕飾。而那把鑰匙,頂部有一朵盛放的薔薇雕飾,底下有葉子作為裝飾,再下面是薔薇莖狀的雕刻,底部則是鑰匙的部分,除了頂部的薔薇和葉子是金色外,其他部分都是黑色的,真的是鬼斧神工,活像一枝真的薔薇一樣!
  母親接過它,把它仔細的端詳著,想起它的來處。打開鐵盒後發現,裡面滿佈著已變成斑白、只留著微色的薔薇花瓣及一杖指環。「女... ...我把那個故事,告訴妳吧... ...」母親想起了昔日那一間花店、那一個黃昏、那一個晚上、那一個清晨,還有的是,那一個男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