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是, 很多人也不知道的過去 ...

還記得小時候, 常常到那個公園嬉戲

下午陽光正烈, 孩子們把沉重的校服換下來, 穿了一身家居服便跑下來
坐在那長長的鞦韆上來回盪漾的, 就是我

鞦韆在公園裡, 永遠都是最多人想玩的
排隊的人, 隨著下課時間的遠去, 越來越多
看到這樣的情景, 我當然還是下來, 讓下一位玩好了
就在下來的一剎, 手滑了一下, '噗' 一聲, 我從鞦韆上掉下來了

「妹妹! 妳沒事吧? 妳腳受傷了 .... 疼嗎?」
我呆呆的, 向著聲音的方向望去, 霎時間, 傷口像從未破損過, 毫無痛楚
回憶中, 那聲音, 那樣子也很模糊, 只記得口音不像香港人, 還夾雜一點聽不懂的話語
回過神來, 我看著自己的傷口, 滲著鮮血, 我哭了
老媽那個時候, 好像在跟別人談天? 還是在看風景? 忘了 ..

「不痛不痛 ... 妳看! 這是哥哥的魔法樂器!」
那個哥哥, 拿著一支長長的, 黑色的東西, 上面還有金黃色的點綴
底部闊闊的 ... 啊! 現在回想起來, 那應該是 ... 單簧管?

「來, 聽哥哥吹奏一首魔法樂曲! 聽了就不痛喔?」
他很厲害, 不用看譜便隨隨的吹奏起來
旋律都不太記得清楚 ... 只記是聽起來是很舒服的

我笑了, 不痛了, 很神奇
他滿意的笑笑, 然後跟我說起音樂的事來, 一邊拿出OK繃替我整理傷口
他說, 他想要學懂世界上所有的樂器, 但他現在懂的, 只有手上的這個

「嗯! 哥哥很~~~~~ 厲害的! 一定可以全部學懂的!」我說
他又傻笑起來, 然後告訴我他必需走了, 他要去拜會 ... ''燒幫'' ?
噢, 童年的我錯別字還真多, 是蕭邦才對
什麼? 去拜會蕭邦? ... 單簧管跟蕭邦 ... 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而且要去哪拜會啊?

他臨別的時候, 說了一句到現在我還記得的話 ..
「妹妹, 記著! 不要只顧著別人, 而忘了自己的步伐! BYE~~」
童年的我, 不明白他在說什麼, 只是用懂得的同音字, 把它記下來

原來童年時的我已有寫日記的習慣, 嗯, 難怪我現在中文水平這麼好! 讚!
''不要只顧著別人, 而忘了自己的步伐'' ... 那有很多意思啊?
對童年的我來說, 應該是:: 不要只顧著快點讓給別人玩, 也要注意著自己的行動不要跌倒喔?
對現在的我來說 .. 或者可以詮釋為:: 不要理會別人的目光, 請跟隨自己的風格, 目標去走?

也是受了這位哥哥的影響, 由那時開始就喜歡上音樂
雖然不是很用心的去學, 可是學懂的都很用心的去演繹
音樂真的是一種魔法, 有了它, 我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深谷
這次 ... 也鐵定可以撐過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