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 今個星期要說的, 也許歌名很多人看不到 (就是沒有乖乖下載我提供的輸入法的人=3=)
其實歌名就是"深海的孤獨"

今個月, 發生了很不幸的事情, 就是5月12日, 中國四川的地震
其中也震到去其他省份, 死傷人數與日俱增, 災情慘不忍睹
所以我想, 今個星期應該播一點比較悲傷的歌曲..

前兩天剛換回了的BGM "Slipped Away" 吶, 是第二首聽到我哭的歌
在某個時期, 我還不停聽這首歌來麻醉自己, 唔, 就是對自己催淚
而第一首聽到我哭的歌吶, 就是桑島小姐這一首 "深海的孤獨"


桑島法子(くわしま ほうこ), 12月12日生
現隸屬於AONI PRODUCTION事務所, 跟進藤尚美, 久川綾, 石川英郎, 森田成一等知名聲優同事務所
這一首歌, 是GSD入面一位很重要的女配角 -- Stellar Loussier(ステラ ルーシェ)的角色歌


她就是Stellar吶**\(〞▽〝)/** ((小花亂開))
這幅圖的原圖是深野畫的~~ 是photo collection的其中一系列 (大心)
為什麼~~ 難得我這麼愛一個女角啊~ 這孩子怎麼讓我這麼萌>////< (把兩大女主角無視掉)
這孩子的figure我都有儲~~ 還有一些photo collection吶~~
SEED系列也是我第一次愛上的gundam系列耶~~ 平井久司是角色指定也是原因之一吧/v\我愛這畫風
我實在太萌這孩子*▽*讓我多貼一下..


啊~~ 這孩子, 是地球聯邦軍的強化人類, 真是可憐啊~~ 還必須依靠藥物
而且若果她得到在上司心中是不必要的情報, 還會隨時被洗腦><
順帶一提~~ 藍髮的奧魯我也很愛啊>////<是森田成一配音的~~
這是我跟森田君的邂逅(?)啊~~~~
這孩子是多麼可愛, 多麼天真, 多麼率直啊~~ (小花繼續亂開)
在我們這些觀眾的心目中, 絕對是stellar x 真吶><路娜(路人露娜)給我死去另一邊!!
而且好明顯啊!! 是stellar死去之後, 真不甘寂寞才去找路娜的T3T
SS配萬歲>< (Stellar x Shinn)

啊, 我好像離題了Orz...
這首歌吶, 沒記錯是第二十一話, stellar跟真第一次, 在海邊相遇時的bgm

可愛的stellar在高高興興的跳舞\(°▽°)/~ 可是吶, 不小心的竟然從崖邊掉下海裡
休假途中的真駕機車經過途中見到, 立刻跳落去救stellar
真在不知情下說出stellar的禁言「死るきか?! このバカ!!(想嗎?! 妳這個笨蛋!!)
.....其實禁句是「死」這字而不是「バカ」=3=....
可愛的stellar聽到禁句立刻受驚, 連樣子都走樣了><
「....死るの....? いや........ いや!!!!!!!(....會死嗎....? 不要.......... 不要!!!!!!!)」
受驚的stellar立刻從淺海打算跑出去深海, 其實不是... 她只是想逃走, 這禁句太可怕了, 還不小心跌倒了..
而真誤會了, 以為stellar是戰爭的遺孤=..=所以那麼怕死, 哈哈... 當年看到這裡, 真的很想笑 (毆)
之後吶~真溫柔的抱著stellar, 說絕對會保護她 (路人甲不知自己已經被當成別個人了XD)
stellar仍然好怕T3T在抽泣喔... 唔><stellar哭的好像小女孩喔!! 這是讓我萌的地方嗎0_0?!
之後吶~ 很快就到黃昏, 為什麼沒人發現他們失蹤了整個下午=-=? (因為劇情需要吶)
更厲害的是, 由下午到黃昏, 他們兩人的衣服還是濕的........
這時候, 真為了安撫stellar, 說一定要保護她, 好好保護她的...可惡的路人你最後保護不到她T_T (怒指)
「.....守る?(....保護?)」
「うん, たからもう.. 大丈夫たから。君は死らないよ, 絕對に。(嗯, 所以已經.. 沒問題的了。妳不會死的, 絕對。)」
「.....守る!(....保護!)」
「うん, 守る。(嗯, 保護。)」
啊... 這裡真的看到人家小花亂開 (亂開很久吶)/(〞▽〝)\.... 這孩子多麼率直可愛
桑島小姐的聲音很可愛啊~~ 把stellar演的有點像芝的感覺
SS配才是王道吶><這時候吶~~~ 第一次播出這首 "深海的孤獨" (嚴重離題後回來了)

聽這首歌最有感覺吶, 該是第三十三話一開頭的時候 (繼續離題)
第三十二話時, stellar在柏林被基拉大神賜死(?)了T_T路人保護不力..
第三十三話開頭, 真抱著stellar還有餘溫的身體, 去到一個湖邊
天空正在下雪啊T_T連天都不想stellar死啊...
可憐的路人到最後以為尼奧會遵守承諾不再讓stellar戰鬥
可是壞人又怎會遵守承諾呢... 路人你真的"好天真, 好傻"啊~~
這時的路人為自己信錯壞人, 為自己的無能, 為自己的反悔而痛哭~
回想起當初見到stellar在跳舞, 在海邊相遇, 許下承諾, 收下stellar的寶物貝殼
到想到初次知道一直在戰鬥的敵人就是stellar, 到路人作畫崩壞眉毛像條毛蟲一樣捲曲(喂)
嗚哭哭哭, 為什麼stellar要死...T3T臨終說的一句「真....好き...」真的讓人好想哭O-Q
不過我是動畫開始時已經哭了T_T... stellar太可憐了, 歌曲太悲哀了
這一話也讓我覺得路人不是路人耶..... (動畫前3分29秒)

好了=v=||感想完畢, 那麼接下來請大家欣賞桑島小姐的歌~


**以下為原文+羅馬音+本貓中文翻譯**

深海の孤独(shinkai no kodoku) 唱: 桑島法子


 

悲しみを教えて
kanashimiwo oshiete
告訴我什麼是悲傷....

 

瞳を閉じていたら 悲しみも見えないと
hitomiwo tojite itara kanashimimo mienaito
以為閉起雙眼 就會看不見悲傷
温もり知らずにいれば 傷つくこともないと
nukumori shirazuni ireba kizutsuku kotomo naito
以為未曾知道什麼是溫暖 就不會受傷

思い出せない 優しい声を
omoidasenai yasashii koewo
已經無法想起那溫柔的聲音
弔う胸の海原
tomurau muneno unabara
在心中的深海為此憑弔

 

 

 

 

 

消え失せた過去から 誰かが呼んでいるの
kieuseta kakokara darekaga yondeiruno
在消失的過去中 是誰在呼喚?

悲しみをこの手に 取り戻す時はいつも
kanashimiwo kono teni tori modosu tokiha itsumo
總有一天 當這雙手尋回悲傷的時候

二度とは来ない今 貴方のことしか見えない
nidotoha konai ima anatanokotoshika mienai
我會珍惜已不復再的現在 眼中只有你的身影
 

 

 

 

 

遠くで静かに光る 優しい船がひとつ
tookude shizukani hikaru yasashii funega hitotsu
在遠方寧靜的閃光處 一艘小船溫柔地飄著

逆巻く嘆きを乗せて 胸の波間に消える
sakamaku nagekiwo nosete muneno namimani kieru
載著滿懷翻騰的哀嘆 消失在心中的波濤裡

知らないはずの温もりをなぜ 探して惑う海原
shiranaihazuno nukumoriwo naze sagashite madou unabara
為何在這片汪洋中 尋找那本該陌生的溫暖?

 

 

さざなみ揺らめいて 命の船は行くよ
sazanami yurameite inochino funeha yukuyo
漣漪晃動 生命之船在航行
星ひとつ見えない 波間を越えて進むよ
hoshi hitotsu mienai namimawo koete susumuyo
在看不見星星的國度 駛過波浪前行

暗闇の向こうに 貴方のことしか見えない
kurayamino mukouni anatanokotoshika mienai
在黑暗的一方眺望 眼中只有你的身影

 

いつか見てた波の静けさの方へ
itsuka miteta namino shizukesanohouhe
駛向那總有一天會看得見的寧靜的海浪
海の底に消えた優しさの方へ
umino sokoni kieta yasashisanohouhe
駛向那消失在深海的人的身邊

 

 

 

 

 

愛し合う未来を 確かに知っているの
aishiau miraiwo tashikani shitte iruno
能確信我們有相愛的未來嗎?

悲しみをこの手に 取り戻すその時まで
kanashimiwo kono teni tori modosu sonotokimade
總有一天 當這雙手尋回悲傷的那個時候

二度とは来ない今 貴方のことしか見えない
nidotoha konai ima anatanokotoshika mien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