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6歲援交手記》

以下是讀後感 .. 書中大概內容 .. 內心感覺 .. 百感交雜等等
總之就是千言萬語, 限制級, 然後, 請勿以色情角度去想這本書
不想看的, 請自動離開吧

--------------------

''我的16歲援交手記''
作者  中山 美里
翻譯  福島 邦男
出版  文經社
價錢  六十七元整(折後五十七元)

--------------------

其貌不揚的封面, 買這書, 其實只是被title吸引
剛認識它的名字, 我以為是一本什麼搧情小說
而且, 這是一本十八禁的限制級書籍
但又看到書上的封條:
''我的身體最低5萬, 最高25萬。
我與一般高中女生一樣, 也想擁有愛情。但是, 你了解我嗎?''

我並不了解作者, 我甚至沒有聽過她的名字
可是看來, 這是一本類似自傳的東西, 不是那些腐爛庸俗的無聊愛情小說
我想, 反正有折又有時間, 就買下它吧?
這書, 雖然字眼實在露骨了點, 難怪它被評為限制級
可是, 它引起了我無數的共鳴
書中美里承受過的, 想過的, 感受到的
我怎麼覺得她有點像我? 我有點像她?
當然我沒有幹過援交這檔事, 可是 .. 她的無助, 她的空虛, 她的情感, 她的內心
我感覺到! 我感受到她的很多情感!
多麼心酸! 可是 .. 正如美里所說的, 就算感動都沒辦法再流淚了
現在的我, 實在百感交雜 .. 可是卻沒法玩味著情感
愛情帶給我的, 可能只有悲傷?

剛認識書中的美里, 只是一個普通的''涉谷妹''型象的高中女學生
看著雜誌, 談著時裝, 同學間的趣事, 放課後的去處, 逃學, 化妝
書中的美里, 她的膚色跟印象中的''涉谷妹''一樣
又是那樣金髮, 那樣的濃妝, 那樣的鬈髮
這樣的高中生, 日本有很多吧? 漫畫也看過不少
香港的, 我不是踐踏她們, 可是, 請學學人家多多留意潮流吧 ..
最少, 請談著有品味的事情, 不要盡說無聊廢話
例如傳某某人跟某某人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這些
高中生, 即中四了, 十六歲了, 請成熟一點
還有, 請不要裝可愛高聲尖叫, 引起那些自命帥哥的男生的注意
這行為不但嘔心, 還很想令人吐

說回書中, 美里不是沒有愛過的
她有, 她跟那個叫新田的, 交往了數個月
真是百感交雜, 她的處, 就交給他了
她從沒試過, 但他卻好像很有經驗
在還未開始正式的性愛時, 美里很想一嚐其滋味
可是, 到嚐到了的時候, 她卻很痛苦
她覺得很痛! 她突然對性愛厭惡到了極點!
這實在太辛苦了! 為什麼世上這麼多人享受它!?
為什麼他只懂用力的地擺動著自己的腰, 卻不懂去擁著她!?
她這樣的想著, 因為她又想起了小時候被強暴的過去!
那些被深鎖在心扉裡的回憶, 竟然在一剎那釋放了出來!
那男人的臉, 彷彿和他交錯在一起 ..
可是痛苦之間, 她又很開心
因為事後他又對她溫柔, 他緊抱著她, 而不是無言的沉沉睡去
開心之間, 她又感到有點像是無奈, 似有還無 .. 有點空虛, 空洞的感覺
她覺得有點不真實! 這究竟是什麼?
她抓著他的手臂, 卻突然間有種心酸的感覺湧上來, 咸咸的淚水流下了

這是美里初次的經驗
後來, 她跟新田, 很平淡的分手了
在分手前一段日子, 美里被人騙了
她被自稱做類似電話俱樂部的中介人的歐吉桑硬上了
美里再一次感受到男人的醜惡! 那實在有夠嘔心!
她不僅知道了男人的醜惡, 還學懂了如何把意識飄到遠處, 不去想現在的事!
就在這事發生一個月後, 新田就跟她提出分手了
美里沒有為這事傷心, 只是偶然想起他的樣子, 鼻頭有點酸酸的
隨著和新田分手, 背著新田跟別個男人做了的罪惡感也沒了
是輕鬆了吧? 她這麼認為

跟新田分手後, 朋友直美介紹美里幹起援交這檔事
第一任''性子'', 是位外國人
美里跟他越久, 越發覺 .. 援交沒什麼了不起, 只是能夠穫得錢的工作
做愛, 只是工作的一部分, 她從不享受過程
漸漸地, 她不止這洋鬼子性子, 還有其他的
兩, 三個月內, 跟二十多個男人上床, 對她來說很平常
對於性子, 他們有的是只能夠對著制服, 水手服, 高中女生勃起的怪物
有些是樣貌其醜, 像極怪獸一樣沒有正常性生活的性變態
有些是能夠供給她錢, 供給她所需的一切物品, 高級洋裝, 香水, CD, 雜誌的提款機
總之, 對她來說, 有錢, 她就高興了
援交, 只是從那些醜惡的男人身上掏錢的活動
她說過, 只要肯付錢, 就算對方再醜, 再胖, 再嘔心, 她都肯做

可是, 美里心底裡充滿著仇恨, 厭惡, 恐懼, 內疚, 空虛, 無助, 迷茫, 掙扎, 悲哀, 孤單, 寂寞
我都再想不出什麼形容詞彙
擁有著大量金錢, 洋裝, 化妝品, CD, 香水, 鞋子, 手袋的同時
她的自信心和自尊也一點點的崩潰
在她心目中能夠肯定自我價值的
就是賺回來的錢的數值和在高級飯店吃下的貴價菜餚
但她卻沒有地方, 也沒有辦法從心底裡吶喊出來

偶而在學校裡聽到同學被色狼吃豆腐的事, 美里沒有什麼反應
但她心裡卻想著, 這世界的人怎麼這樣差勁?
眼看著一個無辜女孩被人輕薄也無動於衷!
但另一邊又想著, 這個女的是在炫耀她也會有人唾延她的美色嗎?
不對, 她最終想的, 是羨慕, 是妒忌!
美里羨慕的, 妒忌的, 是她可以在厭惡或不愉快的事發生時說: 討厭! 不爽!
甚至, 她可以哭泣
但美里, 這女孩, 從幹起援交這事後, 她沒有再哭, 也沒法再哭
她對所有情感, 刺激, 都麻木了

美里開始墮落了
從事了援交四個月, 她開始瘦了
原來, 她得了厭食症
她愛上了扣喉的快感, 那種可以令胃部空空的, 整個人輕輕的活動
最後, 她由五十一公斤, 變到只有三十七公斤
回到家, 卻還被家人施暴
可是她卻沒有痛楚

後來, 又被騙, 吸食毒品
迷迷糊糊間, 又被硬上了, 一起去的朋友也是
其中一位朋友, 更懷孕了, 那真可悲
美里為了她, 她自己也為了自己
繼續從事援交, 賺取眼前必需的十七萬, 做手術

然後, 又是被半哄半騙的, 吸食毒品
她開始上了這麼一條癮
又是在半清醒的狀態下做了
嚴重的是, 更可出現了幻覺

美里十七歲了, 她想離開現在這種生活, 但她卻不知道辦法
終於, 媽媽知道了她從事援交的事
又是施暴了
美里就活在這麼一個家暴的環境下
她看著媽媽, 面對著她的拳打腳踢
她還是沒有什麼感覺, 反正只是些皮肉傷
她反而覺得, 媽媽流著淚的, 只懂施暴, 很可憐
她甚至覺得, 結婚和賣春, 沒什麼分別
分別在於, 結婚是為固定一個人賣力, 而賣春是一群人而已!

終於在最後一次援交後, 美里醒悟了
她終於淚如雨下哭了起來, 久違了的眼淚!
她突然對自己從事賣身和忽略身體的行為感到一種罪惡感
她面對著這樣的自己, 帶著這樣的回憶, 過去, 脫離了援交

十年後, 美里有了自己的家庭, 孩子, 伴侶, 事業
她把這樣的過去, 告訴了伴侶
為的, 並不是要他安慰撫平自己的傷痕
而是把癒合的傷口給他看, 讓他面對美里生存過來的整個過程
她就這樣, 仍然生活在茫茫的日本, 為著孩子, 伴侶, 自己而生活

--------------------

覺得, 美里是什麼樣的女孩?
放蕩? 淫賤?
我覺得, 她是一個迷失自我的女孩, 像我
幸好, 我沒她那麼嚴重, 不用用那種方法賺錢來肯定自我價值
看這本書, 心中很激動
在這過渡期看到這本書, 我又明白了很多事

小時候, 曾經幻想過做這檔事
因為可以賺很多很多錢, 有錢, 就能夠擁有想要的東西
但是大了, 接觸多了, 有了很多經驗
發覺, 不值得
為錢而出賣自己身體, 是最愚蠢的
這種事, 如果不是跟自己心愛的人做, 跟受罪沒有分別
為什麼為了錢要作賤自己?
究竟有什麼慾望大過自己? 令到自己要做到出賣肉體這地步 ..
真的不值得阿!

心中真的很激動! 動蕩得十分厲害!
沒有看過這本書, 沒有某些經歷, 真的不會明白!
只有接觸過那醜惡, 接觸過那悲痛, 接觸過那回憶, 才能明白
很多很多以為早就遺忘的記憶, 看這書時又跳出來了
我才明白到, 自己做著的事, 有多愚蠢!
真是玩味人生! 人與人之間也只是在不停地愚弄著對方!
看那天玩膩了, 隨手一撇就置之不理
可惡! 醜惡! 人的天性就這麼悲劣!
只做著受害者, 我是不是有點蠢?
我多久沒有做玩家了? 我是不是該認真起來了?
對! 這世界沒人可以相信, 包括自己
人活在世上, 就是為了活下去而活下去
沒有人為別個而活, 為某些事而活
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已
我是時候該認真起來, 做回一個有品味的玩家
自我價值, 不是由別人來評定, 而是自己
玩味人生, 才可以享受活著的過程, 不是為了死而去活
對了, 就做自己想做的事, 去享受, 做回自己, 真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