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號了, 明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看來要好好的開一支酒喝喝?

--------------------

大家有人注意到嗎-3-?
背景圖變了>3<頭像都變了
而且左邊加了我最心愛的照片阿!
有Avril, Jael, 緋紅, 芝露, 同Gloomy仔=3=''
不知道Jael是誰嗎? 正常的
她是今期America's Next Top Model的
13個入面最愛就是她了>///<
她那性格 .. 噢! 我不知多麼的想有這麼一個fd-3-愛死她了!
可惜就快看不到她了! 因為她下下集就會落選/___\

------------------

DSC03426

書名  Le Fantome de I'Opera(英文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台釋 歌劇魅影)
作者  Gaston Leroux卡斯頓 勒胡[1868~1927]
釋者  楊玟
出版社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全書頁數  478頁

XXXXXXXXXXXXXXXXXXX

又是讀後感!

初次接觸歌劇魅影, 是05年1月9日, 包生日那天去沙田UA看的電影版
也是初次接觸歌劇 ..
PHANTOM這套電影版歌劇的歌, 音效, 場景, 實在有夠震撼
一首''the music of the night''更成功地攝住了我!
雖然欣賞的時候旁邊有只爆谷怪阻礙本小姐的心情 ..
可是還是牢牢的記住了每個情節 .. 其後更翻看了三, 四次

原著小說版, 好好的看完一遍了 .. 感覺不太深
可能是拖太長, 而且翻釋一般
雖然我仍然可以從文字中幻想出一切, 場景, 主角們的情緒等
但我竟然沒有流淚的位置!(雖然電影版都沒)
雖然就算有, 現在的我都沒法哭出來了
但連最基本的感動的位置也沒有!
同情位倒是有 .. 就是最後, 艾端克(就是魅影拉)把一對年輕的情人放生了 ..
他去了找波斯人, 他哭著的, 說著最後在地下王國發生的情況 ..
真的, 我看的很同情他, 可是那卻不是感動
看完後, 我倒覺得這是本歷險小說! 然後像普通的小說一樣加插了愛情原素
可是那並不強烈! 雖然整件事都是因艾端克愛上克莉絲汀而引起 ..
可是中間加插得太多韓晤和波斯人勇救克莉絲汀的事!
看到這些部分, 相比起來, 韓晤跟克莉絲汀, 艾端克跟克莉絲汀的感情事就淡了
一位子爵, 一位歌伶, 一位怪人, 一位神秘人
噢! 這就是一本關於他們四個的歷險小說(炸!)

另外, 有小說版的補完, 電影版入面一些不明白的情節都清楚了!
例如在電影後期, 潔莉夫人對喬瑟夫唱著''記著時刻把手提高與眼同高''
究竟是為什麼呢? 那很怪異吧 .. ?
原來是因為艾端克擅長用一種名為''邦加''的繩套
那是一種很特別的, 用貓腸為原料製成的繩套, 能夠無聲無息的突然套住頸部
當它成功套住你的頸部時, 噢! 很不幸, 你即將要死去了!
但只要將手提高到眼的高度, 繩套套落頸的同時, 一定會套住手部, 那就很易掙脫開
這是唯一的防禦方法, 是波斯人說的

而至於電影後期, 艾端克拿著''勝利的唐璜''出現在化妝舞會時
與韓晤一起掉進的六角形, 有六面鏡子的''空間''
根據小說版的設定, 應該稱為''極刑室''
那是一間有進沒出的, 只有一道暗門的房間
也是艾端克的拿手好戲, 因為他可是一個''機關專家''阿!
他能夠利用一點道具和鏡子的把戲, 把身困其中的人以為自己身在剛果森林!
當然, 只有道貝和鏡子, 又怎能像一座森林?
好戲在於鏡中夾層之間, 有一套''電熱器系統'', 又是艾端克的小發明
那機器可以自由調節溫度, 將它調高, 配合小道具和鏡子, 還有韓晤和波斯人的恐懼
有了這些, 便可以成功的偽造出一座剛果森林, 你能想像到嗎?
可是, 電影版裡, 沒有出現這些幻像, 而且潔莉夫人還輕易的把韓晤救出了 ..

不知是不是本小姐太過執著於臻於原著 ..
完完整整的把原著看過一遍後, 對電影版便產生了無數的挑剔(雖然無損對歌曲的熱愛)
首先是潔莉夫人, 書中釋為紀端太太
電影把她神化了!
書中的她, 只是盲目地追隨艾端克, 知道的也不多, 而且可以說是有點愚忠
而電影裡, 她卻是比任何人都清楚他的! 而且是無所不知!
甚至化妝舞會時韓晤掉進那''六角鏡子室''裡時, 她竟然可以不消幾分鐘把他救出!
我想, 電影版裡說潔莉夫人救了童年的艾端克, 也是虛構的吧?

至於克莉絲汀 .. 噢! 電影裡的簡直是令人不解的女人!
小說裡的她, 很痛苦! 要在韓晤面前裝作從不認識他 .. 抑制著心中千思萬想的情感
她愛他, 可是神通廣大的艾端克卻不容她愛別個
電影版, 噢! 這個女人, 說愛的是韓晤, 轉過頭又說愛她的天使! 別過來又說愛韓晤!
電影版把克莉絲汀, 簡直變成了一個 .. 多情種!!
一位純潔無邪的歌伶, 卻變成了三心兩意的潘朵拉!
那簡直是可悲! 書中的小克莉絲汀專一多了! 可愛多了!
電影不僅把她描述得簡單了, 而且也醜化了! 可惡!!

艾端克 .. 對他的心理描述, 還算可以接受, 但不夠瘋狂
我嫌的是造型不夠阿! 書中的艾端克醜多了!
看港產片''怪物''入面的那個包面, 造得多醜!
電影版的艾端克, 阿! 哪裡叫醜阿!?
那只是爛一半! 而且留下的一半臉還迷倒我了!
根據書中的劇情, 他可是整塊面都爛的阿! 戴的是整個的面具, 而不是四份一塊面的
如果造得醜一點, 這個艾端克也許我都不會批評了

全套戲最好的, 可算是韓晤吧?
心理描寫方面最接近就是他了! 一個痴情的男人!
真讚! 這個世界, 這個小小的香港還有這類人嗎?! 絕種了沒!?

不過, 這仍是我最愛的歌劇阿-3-
暫定下一本看的書名為''花粉的房間''
又是n年前買的書 .. 說的是一個十八歲的單親女孩, 她的沮喪, 墮落, 重生
全書206頁, 我想, 很快就可是看完吧.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