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八月十日, 和三年前的八月十日 .. 分別是黑子, 和白白離開的日子
那些日子, 我含著淚的, 親手送他們最後一程
他們不是我第一只寵物, 卻是教我最心痛的
我是一個不盡責的主人, 他們離開的日子, 是三年前也不定, 或是兩年前 .. ?
我不記得了, 我只知道大概 ...
無數只離開了我的小倉鼠 ..
我只記起波子, 波女, 黑子, 白白, 花花 .. 牙大, 二, 三, 四, 五 .. 以及為他而改的東, 南, 西, 北

黑子 .. 白白 .. 花花, 是一個幸福的三鼠家庭 ..
他們每一只都可愛 ... 可愛得教人心痛
黑子他 ... 可以在梳化上睡著, 還可以給他蓋個被子
他會沉沉的睡去, 不會被吵醒 ... 真的好可愛
白白她 ... 怎麼餵她也不會像黑子一樣胖起來
我媽說, 就像她和老爸一樣, 媽自己不會胖, 老爸卻一路的在胖
花花她 .. 小時候很像一顆花生, 所以改名字叫花生
她很笨拙, 每一個小動作都很可愛 ... 她很頑皮, 卻好像總有被人原諒的原因 ...

我對他們, 好像虧欠很多很多
我不明白, 為什麼我現在會流著豆大的淚水, 一邊寫這篇日記
我很疼他們嗎? 無疑是的。但我有好好的對他們嗎? 我答不上 ...
但願他們三只, 可以在天國, 在天上的父的護蔭下, 繼續生活
如果下一輩子要來到人間, 請來找我 ... 我會花盡我所有, 來彌補我犯過的錯 ..

------------------

DSC04442
'無名字的你' , 是 '流浪的旋轉木偶' 的續集
或者說, 那是關於 '流浪的轉旋木偶' 的另一個故事 .. 因為這書看落, 跟前者沒太大關連
作者說, 之所以會寫這本書, 是因為不想夏汐一直流淚, 那是作者對夏汐的情意結

'真正痛過的人, 才懂得幸福需要代價'
'當悲傷找不到理由, 如何止住這份莫名的心痛?'
'他沒有覺得遺憾, 一個人不被愛還可以堅強地活下去, 但如果不愛人, 生命就只會一片空白'
'因為不被喜歡, 所以情願被所有人厭惡'
'她由始至終沒有掉過一滴眼淚, 原來只要心死, 人可以比自己所想的堅強得多'
'因為對焦過度, 漸漸呈現出一份朦朧的失焦感 -- 太愛一個人, 恐怕反倒會失去他'

這些, 都是在書中抄下的句子
心頭上, 泛起過一陣心痛, 這書, 這個夏汐, 教會了我一樣事
人必需要學會放開過去, 痛過, 才能夠珍惜現在的所有, 尋回真正的自己
我常常在想, 為什麼我要執著於一個不再愛自己的人?
答案是, 因為我真的好愛好愛他
太愛了, 太珍惜了, 一切都會物極必反
或者說, 只有一方不停付出時, 關係就會失衡
可能從來只有我在珍惜著一段不穩定的關係
這不是虛偽的, 卻是不真實的
時間的洪流, 不留分文的把一切美好的回憶沖毀了
悲痛的回憶卻像淤泥一樣沉澱在這條心靈之河的河床
對這書, 感覺沒太大, 但夏汐卻帶給了我反省的機會, 帶給我重生的機會
或許我們其實都有一點相似, 只是夏汐從來不會隱藏, 而我卻把所有事都鎖進心房裡
或許真正的我, 都不喜歡剖白, 表露無遺, 就會失去一份美感
如作者所言, 夏汐是一個有力量, 把一個人的人生改變的人
因為她, 或許我真的能夠拉起水閘, 讓洪流無情的氾濫
把河床, 河邊, 一切一切連根拔起, 放逐到遠處

那個時候, 曾經有一位朋友跟我說, '愛一個人, 不是這樣的'
對, 愛一個人, 不必失去自己, 不必把自己的一切一切都奉獻出來
愛一個人, 要毫無保留, 那是騙人的
人類, 是群居生活的動物, 卻也是互相之間不可任意侵犯的個體
為著一個人, 連自己都丟失了, 又怎能去愛?
100%的愛, 只會令人生厭, 令人覺得很累, 太沉重了

今天起, 或許我真的能重新活過去了
我恨我覺醒得太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