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某茄!! 我沒有學妳打「@3@」, 我是打「030」的!! XD

再p.s.
最近比較懶散... 因為外面暴風雪來襲!! (誤)
嘛.. 總之就是天氣冷=3=人也懶..
大家請原諒我更新慢>"<我也不想的!!

再再p.s.
阿笨我也好想快點見到你啊>3<可是天氣很冷人也跟著懶嚕XD (毆)

- - - - - - - - - - -

再來是又臭又長的讀後感喔...
沒錯我是學生所以要寫讀書報告!! (妳不是)
好吧.. 顧及大家感受所以收進裡面了嚕
不怕被捏的想看的就點進去吧~~


以下是關於

「活在過去 愛在過去」 by 鄭梓靈

DSC01886.jpg
「如果他沒有這個病,
 如果他沒有那段回憶,
 如果他沒有愛過那個人....
 我們的愛情, 本來就是那麼海闊天空。」

這是一個關於三個男生, 兩個女生的故事
似是被某個人所安排, 縱橫交錯的命運把他們連繫在一起..
屬於他們的故事, 充滿了溫馨, 充滿了關懷, 充懷了希望
卻也同時埋藏著怨懟, 悲忿, 誤會
一點點零星的火花拼湊成一個個火種
火舌肆意的燃燒著他們之間的感情, 到最後化為灰塵, 回到基本

劇情我不多說了, 要說的話真是5千字也說不完orz

看這本書的時候感覺很複雜, 雖然沒有「迷失在夢想國的戀人」時那麼有共嗚
可是卻讓我想起很多回憶片段...
看完整本書後, 我怕我會好像可梨一樣, 為了新鮮感而放棄平穩的生活
我知我現在不會這樣做, 我知道我現在需要的是什麼
我卻不敢保證我未來會有什麼改變... 硍!

..當我看完整本書, 弄清楚所有關係後
我驀地覺得可梨是一個狡猾的女生

跟童年玩伴阿蜜一起到南丫島, 邂逅阿樂時, 把玻璃仙子送給她時
我是覺得她應該就感覺到了什麼!! 人再笨也有個限度啊!
她卻什麼都不知道!!

及後她跟患有「廣場恐懼症」的之彥走在一起
到後來卻被為她帶來新鮮感的程日而心動, 還拋棄了之彥跟隨他..
這比一腳踏兩船更糟嘛!

「到底你想我怎樣?
 難道要我為了你放棄全世界嗎?」

「妳就是我的全世界。」他寂寞的說

她說過不可能為之彥放棄全世界, 但她就是之彥的全世界啊!
多麼可憐的男子... 怕失去她怕到瀕臨崩潰
我知要她放棄全世界的確是不可能的事
但愛情從來都是不理智的啊!
當初她決定要跟之彥在一起時就知是這種情況
她不應該因為他的病, 沒法陪她到處去覺得悶而放棄他!!
如果一開始的悸動只是惻隱之心就更不應該跟他在一起嘛
這不就是給了之彥一個希望?

這又讓我想起一點事orz我真的.... 好想給自己幾巴掌
所以我也是狡猾的女生嗎 囧rz?

...說回劇情...
這可惡的女生, 因為程日為她帶來的新鮮感而拋棄了之彥
雖然我不得不承認程日是為她犧牲過拉( 0_0)
不過給我的感覺就是遇上可梨後災禍連連XD (毆)
這程日突然給我一種感覺很像賤man
自大得來又神經質, 可梨被他吃的死死的, 跟我一樣啊 囧rz
真是可悲...

然而可梨從未發現阿樂對她的感情, 他真是好好好可憐啊...
我討厭這本書常常讓我想起以往的憾事拉!! (翻桌)
敏感的阿蜜從一開始就察覺了, 雖然搶先在他表白前把他人搶去了
不過人搶走了心卻搶不走, 他的心還是向著可梨的
終於他們還是鬧翻了, 可梨同時失去了兩位摯友..
啊哈活該啊!! 拋妻棄子就是這種後果!! (咦)

可梨一直反對程日參與危險的活動
但熱愛運動的他又怎會擺休?

某一次程日在跟可梨因為會見之彥的事而吵架後
跟友人前往加拿大攀峰
回來的時候卻收到程日大夥跟阿蜜合照的快遞!
啊啊, 劇情起了急劇的變化~~~
不久後他們再次因為會見之彥的事而吵架 (這男人醋意真大, 果然跟賤man有似到)
他竟然說跟阿蜜上過床, 還說跟可梨扯平了!! 是扯平了!!
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他跟她好友上過床, 而且他以為她跟其他男人上過床!!
身為一個女人這真是令人心碎到撿不回來....
自己的男人跟自己的好友上完床, 還被說自己跟其他人上過床....
那一個淒冷的雨夜後他們從此訣別了三年
她已經失去了阿樂的友誼和平穩的生活, 在這一夜更失去了愛人和好友..

「其實發誓留下隔夜仇未報也好 
 願你們欠定我都好
 甚麼不好抱 你誓跟他擁抱
 友誼情人全不保
 要是來日你二人沒有屋租 
 大概共我亦同居到 你跟他喜好
 我甚麼都知道 我自願做伴娘更高

 絕沒甚麼羞恥之心真可安樂就做
 我伴侶 我伴侶 
 抱著了我的知己 將我擊倒
 比掌摑更高」

突然想起容祖兒的"出賣"

難過的是, 可梨真的相信跟阿樂鬧翻的阿蜜真的會這樣做
只因她太清楚阿蜜的性格, 只因她說過「從來沒人讓我失望過」

這狡猾的女生, 就這樣回到她的避難所, 阿樂的身邊
天啊, 我又想起我種種惡行orz... 這女生在書內書外都一樣可惡!!

..在三年後的某一天, 她跟程日重遇了
程日向她表白原來當年說了一個很大的謊言
他根本跟阿蜜什麼也沒發生過, 就只是他們攀山隊的贊助商而已
他還問他們可不可以從新來過.. ?
可惡的是她竟然再次動搖 囧!
雖然最終他選擇回到她跟阿樂的居所, 而沒有重投他的懷抱
這女人寧願三個人一起痛苦也不願意做過了斷...
她沒有跟阿樂在一起, 也沒打算重投程日的懷抱
也許她再沒有選擇的勇氣, 但我覺得這樣做... 實在是... 有點兒那個

為什麼她不給別人一個機會, 也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呢?
把一個愛自己的男人留在身邊, 亦不願去自己愛的男人身邊
停在灰色地帶越久, 只會越來越辛苦吧
為什麼愛她的人這麼傻去等? 討厭啊 囧

- - - - - - - - - - -

總的來說.. 這本書是85/100分吧
覺得跟「迷」的結局有點像, 到最後也不是跟最愛的人在一起
沒有「海不再藍」和「棲之翼」那種驚喜

「愛情本來就是充滿遺憾的,
 如果籠罩著我們的狐獨和恐懼只是遺憾的一種,
 如果我對他的愛是真的,
 那我就不該老是希冀他可以改變。」

也許我又從鄭梓靈的書裡, 又學懂了點什麼
夏汐跟可梨, 都是令我感受深刻的女角色, 令我有所共嗚的角色
感覺就是風的女孩跟水瓶座的女孩XD"
愛的深, 傷的切, 有時若即若離, 又令人難捨難離\v/+
能令我有這種深切感受的/v\大概只有她的書了

下一本決定來看「童話休止符」=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