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習慣了思念,所以要分離。」

「你會否相信,相愛的人,有時必須分手。
 為了終止所有傷害,我們情願用遙遠的方式,繼續這場戀愛。
 於是世上有了思念,有了歡笑的時候突然其來的心痛。
 只為了證明,我們曾經認真的約定過,要一同走完這輩子。
 可是脆弱的我們,沒把握叫身邊的一切停下來,讓愛情永不變質。
 就在措手不及的時候,我們在曾經相同的夢想國度裡,失散了。
 當我們更加認識這世界的時候,才發覺,我們最想逃離的,原來是寂寞。」

by 鄭梓靈 二零零二年六月

於是, 心痛的感覺沒有停歇...
DSC01584.jpg

 

原本相愛的二人, 為了各自的理想, 為了能供給對方更多, 他們必須分離

過於關心對方, 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受苦
獨自啞忍承受, 換來的孤獨, 寂寞慢慢籠罩著二人
這是紀敏與舒柔的故事

一個處於洛杉磯, 一個處於英國
同樣處於陌生的國度, 同樣受到不人的對待
可是他們都沒告訴對方, 他們都害怕對方會為自己擔心
沒法到達對方的身邊而只能在原處焦慮的心情, 很難受
為了對方, 他們默默承受著

「每一秒鐘世界上有多少人在想念別人?
 有多少人在想念的時候千方百計與那人聯絡上?
 有多少人在等待?
 有多少人在心碎?」

每一分每一秒他們都在想念著對方
在生活上, 在學業上, 在工作上, 他們遇到不如意的事的時候
他們不是想得到什麼補償, 他們只想, 簡簡單單的, 聽到對方的聲音, 就足夠了
當他們成功的時候, 很想把那份喜悅, 那份驕傲告訴對方;
當他們失敗的時候, 也很想, 在對方懷內撒撒嬌, 哪怕, 只是對方的一通電話..

然而上天卻好像愚弄他們一樣, 各方面的壓力, 輿論
令他們每次通電話, 不知何因由, 總會吵起上來
久而久之, 太多累人的事, 加上爭吵, 令他們很疲憊

「我們之間承受不起罵戰,
 吵罵的結果只會兩敗俱傷。」

漸漸的, 他們溝通少了
而他們總認為, 對方總有一天, 會明白自己的難處
但他們根本不知道.... 人與人之間, 不溝通, 又怎會明白對方的想法.. ?

在二人之間, 漸漸出現了2個人 -- 雨澄, 和阿徹
一個原本只是毫不起眼的中國舞蹈員
一個原本只是欺負過柔的香港移民
在他們二人的心中, 那位置卻漸漸起了變化...
一個對阿敏無微不至的照顧;
一個在柔身邊毫無怨言的默默守候...

而終於, 二人在經歷過不同的事後, 他們終於再次在邂逅的地方 -- 香港再遇
他的雙眼, 是如此溫柔, 再沒有孩子氣; 而她在那一瞬, 竟忘了如何呼吸
互相凝視的一剎, 想說話, 但卻找不到適合的語言, 然後他們就接吻了
那就是他們內心所渴求的, 所期盼的全部
他們已經浪費太多, 除了愛情和遺憾, 他們其實一無所有

....他們其實, 只是非見面不可, 但見面之後呢? 他們仍然無助而怯懦...

「我們習慣了想念,所以我們要分離。」

彼此習慣了漫長的想念, 慢慢地變成了一種生活的習慣
他們就像已經無法適應彼此
到底她要的是什麼? 他想要的又是什麼?
他不知道她想要什麼, 她也不明白他想要什麼
已經習慣了彼此的距離, 再走在一起反而不習慣, 不懂去愛, 去珍惜
沉不住氣, 結果, 他們終於結束了這一段微妙的關係...

「你說什麼? 誰微不足道?是誰不惜犧牲一切跟隨著我?
 是誰在我最寂寞的時候陪著我?是誰在我亂發脾氣的時候原諒我?
 是你,雨澄,是你,你還不知道自己對我多重要嗎?」

「我什麼時候變成妳的男朋友了?」
「從現在開始好不好?」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我高興得想從這裡跳下去!」
「不要跳啊! 我需要你,我是真的需要你。」

也許, 很多時身邊有一個支持自己的人, 自己都忽略了
在自己失意, 傷心, 想要人陪伴, 開解的時候, 他們就會出現
他們可能從未列為對象, 也可能只是一個很普通的人
但他們會一直守候你, 支持你, 不知不覺間成為不可以失去的人
也許自己從沒珍惜過他們, 但當失去他們的時候就明白到
他們在自己心目中.... 真的十分重要

值得愛的, 不是自己很愛的那個人
而是, 很愛自己的那個人...

這本書, 真的十分好看=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vo124 的頭像
    nekovo124

    ★*猫猫町3丁目の喫茶店..+'

    nekovo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